星期四, 四月 09, 2009

经济不景气 公众看书自我提升

5 April 2009 1912hrs
郑景祥

新传媒新闻报道,经济放缓,到图书馆的公众,却每个月平均增加了20万人次,商业管理和自我提升的书籍更是越来越受欢迎。接下来图书馆将推出一系列克服经济困境的讲座,协助人们渡过难关。

国家图书馆属下,共有20多家分馆,每年的借阅量达到3000万本。近几个月来由于受到金融风暴的冲击,一些商业管理和自我提升的书籍,借阅率更是提高了10%。

借书公众林宗翰说:“主要是理财的书,希望可以通过这些书能够让我有智慧地处理我的钱财。”傅光辉说:“找其他的资料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新的发展,尤其在这个经济危机的时候。”

俗语说,书中自有黄金屋,相信现在来找这些财务管理书籍的人,更能够体会到这点。图书馆也表示,他们会顺应这股需求,接下来会多采购这类的书籍,以便让人们可以通过阅读来提升自己。

此外图书馆也和金融管理局以及劳动力发展局合作,举办一系列名为勇闯新经济的讲座,针对技能培训、财务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小资本创业以及一些与心理健康有关的课题,同公众进行讨论。

图书馆管理局节目策划与展览执行官杜惠菁说:“主要是因为经济情况的关系,所以特别设计这系列讲座,我们在4月才开始,我们的反应非常好,像有一些讲座,人数在开放一个星期以内,差不多50%的公众已经预订了位子。”

这一系列的讲座每个月平均有六场,目前已排到今年六月份,公众可以到指定的网站免费报名参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