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6, 2009

新移民: 在新加坡获公平待遇


13 April 2009
张颂景

新传媒新闻报道,内阁资政李光耀提醒国人,不要让新移民觉得被孤立。他表示热烈欢迎新移民,希望他们和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打成一片,因为人民团结,国家才会进步。

在报业中心出席《新汇点》讲座的公众,主要是新移民。这名92岁高龄的出席者,就在六年前从马来西亚移民来新加坡,因为他认为我国较有安全感。而其他来自中国福建、上海、武汉、四川等地的新移民,也有感在新加坡得到公平待遇。

与会者说:“这18年我跑很多国家欧洲、美国、印尼,哪里我都跑我想讲的是新加坡真的很不错这是发自内心的感谢。”还有人认为:“在学习方面政府给与新移民和本地学生是相同的机会一视同仁,只要你肯读,你肯放那个心去学习政府是会给你这个机会的。”也有人表示:“感谢新加坡政府把我的儿子培养得非常地优秀。”

李资政告诉新移民,如果他们的孩子没有好好学习,前途不会乐观。而要在新加坡成功,必须掌握英文这个中立的语言,才能公平竞争。

内阁资政李光耀说:“没有英文,很难在新加坡很顺地发展因为英文是我们的共同语言跟全世界沟通种族之间,没有人占优势没有一个种族占优势。”

资政也认为,普通话说得流利标准的中国新移民,可以协助提高新加坡华文的水平:“所以我叫新传媒8频道和U频道聘请这些在新加坡的新公民会讲标准华语的成为他们的主播。”

没有评论: